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孙显�老师对就业方向与职业发展的深度剖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30浏览次数:3

128日中午在主4#201召开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学科专业入门指导讲座。

由管理学院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教师孙显�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孙老师围绕“毕业后的出路”与“职场规划”对同学们“就业方向与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度剖析。

孙老师总结了当代大学生毕业后的总体发展方向,包括“参加公务员考试、担任村官、当兵、参加专业人员证照考试、继续求学深造、自主创业、进入职场工作”七个具体发展方向。并对各个发展方向采用SWOT分析法,例举出可能存在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就业方向与职业发展知识。

同时,孙老师根据“职场与产业趋势规划”从就业资格要求和酬薪概况统计两方面畅谈了未来主流产业――知识密集型产业(包括管理咨询服务;金融、保险及商业服务;互联网电商运筹物流服务等)的发展趋势。并且,孙老师还就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就业排名及工商管理专业的各个发展分支的专业就业方向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将工商管理专业细化的市场营销职务类、物流运筹职务类、财务会计职务类、人力资源职务类、项目管理职务类及旅游管理职务类六大发展方向一一展开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真可谓是“拨云见日”。

最后,孙老师提出“T”型发展方略,倡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务实发展、均衡全面发展。做到兴趣与发展性的完美结合,因为“Nobody own you a job!






撰稿:新闻中心 李阳
摄影:新闻中心 盛燕茹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张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