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文化旅游之叙事景观策划与实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

    20141211日下午,厦门旅游协会副会长韩栽茂先生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文化旅游之叙事景观策划与实施――以胡里山炮台为例”为主题进行讲座。

讲座中韩栽茂先生提出了“文化旅游”。他指出21世纪人类进入知识经济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旅游的定义已经由最初的旅游观光到现在的文化旅游,人们更注重文化内涵。

    随后韩栽茂先生又提到当今社会有些旅游景点为了获得更多的游客数量,而歪曲事实真相,不顾历史真实性,从而使人们混淆知识。这种行为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就因如此,韩栽茂先生提出要创造大众旅游,要使旅游开发更具有持续性。

    随后他又提出文化旅游要更富有创造性。韩栽茂先生以胡里山炮台旅游开发为例进行详解。在胡里山炮台旅游开发中,也曾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坚持不懈翻阅各种史料书籍,观看各种影视作品来进行对景区的补充,对景点进行创意开发,才会有今天第二大炮台的地位。

创新对当今旅游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深圳华侨村主题公园等,正因为有文化作支撑景区才不会没落。

    中国文化旅游开发要坚持以创新为基础,以事实为依据,才能永存不衰。

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丰富自身知识,使旅游开发更符合时代潮流,更符合积极的社会价值观。




撰稿:新闻中心 刘璇
摄影:新闻中心 张磊、新闻中心 陈佳昕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张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