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物流管理与集美大学联谊暨培养方案共商会议完美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11

20141210下午至晚上,物流管理与集美大学物流管理教研室举行首次联谊暨培养方案共商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管理系主任许敬秋,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吴锡川,集美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初良勇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与会议。

本次活动由吴锡川老师策划,薛伟霞老师与集美大学唐燕老师牵线,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最终敲定。会议于下午三点在经管A507会议室开始,吴锡川老师主持会议,在互相介绍基础上,许敬秋副院长致欢迎词。许副院长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强调针对集美大学主攻航运和国际物流的特色,厦门理工学院针对工学特色,本专业有意识的定位于制造业及商贸物流,培养区分于高职高专操作型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初良勇主任也详细介绍了集大的培养方案特色及专业定位,在强大师资及航海学院的大背景下,该专业已经成功申请下博士点。随后吴锡川老师与初良勇主任互赠《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表》。随后,双方先后参观了教师办公室、高尔夫球场、水上音乐厅、图书馆、ERP实验室等,初良勇老师表示我校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双方之间这种联谊活动应该更经常开展。

晚饭过后,双方老师继续在经管A507会议室举行培养方案共商会议,双方就教学计划表的主要课程、教学困境、学术合作等领域进行热烈和坦诚交流,针对嘉庚学院物流管理学术领域的薄弱现状,初良勇系主任当即表示可以对口邀请我系老师参加他们的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在会后热情邀请我系教师回访,以便有更多时间继续讨论。本次会议持续5个多小时,取得超预期效果。

吴锡川老师会后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标志着两校物流管理专业迈向开放促成效的开始,体现了本次会议“交流、开放、促进”的会议精神,我们会积极保持与集大物流管理教研室的合作关系,争取后续跟厦门周边高校的物流管理教研室展开更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