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学术专家对物流管理的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2


    1211日上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许舒婷老师在经管楼201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主题为:学术专家对物流管理的分享。

    许舒婷老师先向同学们简单阐述了物流管理的定义。并提出所谓物流管理有两个基于:一分是基于实物本身,一个是基于社会环境。而我们学习物流管理专业,就是二者综合所形成的管理形态,使其更加合理化。

    许舒婷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业界内的知名人士,并推荐许多知名人士所编著的书籍。例如:马士华《生产运作管理》,唐纳德J .鲍尔索克斯《供应链的力量》等等。

    许舒婷老师着重提到要好好把握大学的宝贵时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阅读书籍,丰富自己知识领域,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针对于物流管理学科的相关藏书有多少,并列出哪些工具书对我们是有用处的。

讲座最后,她提出若有想就业或者创业意向的同学,可以上实习网进行了解。 然后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等将来毕业了,能够推动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应对未来的挑战。

撰稿:新闻中心 林杰
摄影:新闻中心 赵小倩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