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在磨砺中不断成长――2011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实习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518

作者:毕昆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9 更新时间:2015-3-11 15:13:35

 

310上午830分,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实习汇报会在经管209教室举行。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的黄俊毅等五位专业教师也参加此次汇报会。

汇报开始时,播放了同学们在工作单位的工作生活照,各式各样的照片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随后,在厦门朗豪酒店实习的8名女同学将她们在实习中所遇到的事情以小品的形式展现给了大家,她们的表演引起了在场同学及老师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这也拉开了11级旅游专业毕业实习汇报的序幕。

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均在旅游及其相关行业实习,涉及酒店、旅行社、旅游局等各行业的各个部门,其中不乏喜来登、希尔顿、艾美、厦航国旅、厦门建发等知名连锁酒店集团及知名旅游企业。汇报会上每位同学轮流上台讲述了他们在实习中难忘的经历、遇到的困难以及所收获的东西,有的同学表示旅游行业真的很锻炼人,辛苦的同时也会学习到很多,能力素养提升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友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旅游行业的工作对英语要求较高,特别是英语口语要学好,学好后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有的同学则表示女同学在外要学会保护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为难或者事件要学会灵活应变。

其中,周雨甜同学讲述了她在厦门艾美酒店担任总厨助理的经历,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最后获得总厨的认可。周雨甜同学说:“怎么才能更好的学习英语,其实,我只是逼了自己一把,你不逼自己,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当我下决心后,我就会把自己包里的MP3音乐全换成老板的录音。所以只要你想,就要去做,然后要把握每一个难得的机会。”

在宁波柏悦酒店的孙洁芝同学讲述并表演了在宴会服务中怎么样去摆台怎样去把重重的玻璃一个人抬上桌子,还很辛酸的说到:“有一天整场宴会35桌的椅套都是我自己熨的,足足有350个!因为这样,同事们都称我为最佳熨妇。”洁芝同学以幽默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而从大一开始就已明确了自己职业方向的赵爽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在昆明春城高尔夫实习的经历,并表示接下来已经与厦门汪志毅高尔夫学院取得联系并继续实习,最后她向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生涯,这对今后发展很有用,并且会有很多的机会等着你。”

在经历了4个小时的汇报后,11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汇报结束了,在汇报中,他们有所感悟,有所成长,并表示半年的实习生活改变了他们很多,各种各样的经历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倍加珍惜最后半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