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三届学生组织核心干部换届竞选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的同学关心、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同时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建设,及时为学生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体管院学生选聘学生组织核心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学校,关心集体,作风正派;

2、热爱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帮助配合上级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有担任过主要学生组织干部者优先考虑(包含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

3、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院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原则上竞选当学年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5、群众基础扎实,具备良好的形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

6、本次竞选为各组织核心干部,原则上不允许跨组织竞选,年级要求为2013级及以上;

7、选聘为分团委学生组织核心干部者,不允许再兼任校团委下属学生组织核心干部。

三、竞选岗位设置

分团委秘书处:1-2

团务中心:书记处3

学生会:主席团3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3

新闻中心:主任团3 

四、竞选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 61日――67

报名需提交的①纸版材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内容控制在1A4纸内)和竞选计划书(详见附件模板,字数不限,字号为宋体小四),各一式2。②电子版材料:竞选报名表和竞选计划书各一份。

纸板材料提交至:分团委办公室(经管B#501);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2915271822@qq.com

材料提交时间:61-5900-17:00

报名表格和竞选计划书模板详见附件

2、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67

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资格审查通过后将在院网和官方微博公布参加竞选人员名单。

3、竞选。

1)第一轮:业务笔试

时间:68日中午(暂定)

地点:待定(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竞选者本人并在院网和官方微博进行公告)

笔试内容:学生活动常识、校情、分院情、时政、对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解等。

说明:笔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得分排名靠前者进入公开演讲环节

2)第二轮:公开演讲

时间:610日中午(暂定)

地点:待定(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竞选者本人并在院网和官方微博进行公告)

形式:竞选人分组织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可配合PPT、电子杂志等主要陈述竞选优势和竞选规划;每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超时扣分。

说明:演讲成绩计入总成绩。根据总成绩高低确定进入最终压力面试的名单。名单于院网和官方微博公布。

3)第三轮:多对一面试

面试时间:61112日中午(暂定)

面试地点:待定(具体教室将通过邮件通知竞选者本人)

面试形式:四个组织分两场进行面试,面试官主要为指导老师、其他辅导员及现任干部;

4、公示

竞选结果预计于615日后在分院院网和官方微博公示,公示期3天。

5、试用考核

自公示期开始,候任核心干部将着手跟进本组织部门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根据学院团委统一部署,由团务中心牵头,新任核心干部必须组队代表管院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挂职锻炼,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增进了解。

五、其他说明

1、本次换届相关事宜均在院网和官方微博进行通知公示。

2、通知中所列时间均为暂定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进行调整。

3、特别说明:竞选秘书处的同学需参加业务笔试和压力面试,不需参加公开演讲。

3、不明之处,可咨询:郭艺伟老师,经管B#5016288018

4、以上仅为分团委各学生组织核心干部竞选方案,部门干部竞选方案另行通知。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通知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分团委所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5529 

 

附件: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核心干部) 

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计划书(核心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