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第三届挑战经理人大赛落下帷幕 >>学院动态>>新闻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网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4



201562日,管理学院第三届挑战经理人大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评委有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张进川,丁保国和许舒婷老师,管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郭艺伟老师以及漳厦十余家企业的经理人,经历了海选的笔试,初赛的压力面试,复赛的模拟经营以及半决赛的汇报展示,一共有七名选手踏上了决赛的舞台。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两两答辩,复活赛以及即兴演讲。

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每两人抽中同一份案例,在之前每人有六天时间完成自己的分析,五天时间看对手的分析。今天晚上他们首先对自己以及自己的分析进行简要介绍,并针对对手的分析进行提问对辩。比赛现场选手们针锋相对,对对手存在的漏洞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犀利精准的问题,场下的亲友团也是掌声不断。最终本环节选出了四名选手直接进去到第三环节,而其余选手则进入复活赛待定。在复活赛中,三名选手同时上台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由评委老师直接选出晋级名额。

紧接着,比赛来到了最后的决胜环节,即兴演讲。在这个环节中,选手将上台随机抽签得到即兴演讲主题并据此展开五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妙语连珠的惊艳口才让现场气氛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王韵之同学获得了本届挑战经理人大赛的冠军,余丽兰和俞婧宜分获二三名,最佳人气奖由梁雅晴同学获得,本次挑战经理人大赛至此也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新闻中心 姬庆
       摄影:新闻中心 黄数倩
       编辑:新闻中心 李守真、新闻中心 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