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学风建设

【诚信主题教育活动】2015级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诚信教育班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5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20151229日上午在主群楼4#413,管理学院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诚比金坚,信胜石毅”主题班会。

树立诚信意识,塑造诚信品质,弘扬诚信之风,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诚信的重要性,是这次班会的目的。这次班会,不但是对我们自身素质的一次检测,也是期末在诚信考场上的一次预热。

首先观看了一段于丹教授看《论语》中有关讲解诚信的一段视频,之后来发表自己的感悟。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  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发扬下去。

然后由班长带领我们分析——<百年名牌毁于谁手?>这个案例。让我们了解到,有了诚信,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才能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有了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使他人信服。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处处做到诚信,将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进而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接着由同学与大家来分享一下自己身边有关诚信的小故事,之后进入了精彩的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

马上就要到期末了,我们的在期末考试之前开这次班会,就是为了让诚信落到实处。诚信体现在考场上,便是对考试纪律的遵守。考试纪律总是在考场上必须遵守的准则,它就像法律,在社会中约束着人们一样。见微方能知著,考场上的诚信极能反映出一个人是否是真的诚实。

班会接近尾声,下面由班长重申我校关于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委带领所有同学宣誓,学生代表向我们传达广大同学对待诚信的心声。

最后感谢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冰洁老师的精彩发言。衷心希望诚信的种子永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人人因诚信,终将发光发热!

撰稿:管理学院 申凯馨
编辑:新闻中心 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