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我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30





 118日下午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启动大会于主三7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主持,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刘玥、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辜萍萍等24人参与会议。

许敬秋主任率先对今天的会议主题和渊源进行介绍。在与会老师自我介绍之后,刘暾东副院长率先发言。刘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该平台为校级校企合作平台,设计前期规模10位老师+40位学生,面积200平米,预计经过3-5年发展达到固定200人左右的规模,面积2000平米左右,他表示一年内学校将搭建10个类似的校企合作平台,预计容纳2000人左右,达到学校规模的十分之一,这些平台陆续进入公教集中办公,可以互相促进,有效的提升学校影响。刘副院长认为嘉庚学院各专业老师、学生资源非常丰富,并且目前并未形成固有的研究方向,很容易形成这样的研究团队,故创建该中心,他表示本次开会的目的是明确平台目的,要真刀实抢的干,思考好愿不愿意去投入平台工作。刘副院长说:想干一件事,可以找到1000个干的理由,不想干一件事,也可以找到1000个不干的理由,问题是你是否想好要为这个平台付出和努力,今天来的各专业的老师大大超出预期,很踊跃参与,是好的开始。

许敬秋主任为大家系统介绍东万晟公司及其母公司东华通公司的历史和主要发展节点,目前其母公司是美赞成等国际知名快消品品牌的国内代理商,收购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家公司,整个商贸物流网络覆盖范围很广。目前公司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建、江西七大地方进行调研,研究中心陆续参与的事情大致有4个:一现有系统现状了解;二是WMSTMS目前该公司是静态的,希望陆续过度成动态,建立模式再编程;三客户关系管理、应收应付、供应链金融等的融合,需要考虑现有相关系统,如用友、金蝶等的差异;四是B2B平台如何搭建。

刘暾东副院长代表学校授权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学校会各方面全力支持她,唯一要求是要做好!平台目前不受任何行政领导的限制,直接归属校级,他说:许主任是非常大气的女同志,其眼界、阅历、对事务把握有很强的前瞻性,一定能带领大家做好。

随后,许敬秋主任为各位老师解答对研究中心的疑问,并初步解读近期的工作安排。会后,多位老师表示该中心的建立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研究和实践能力提供良好机会!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李韦、王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