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物流管理教研室召开“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33


117日下午,物流管理教研室在经管A507会议室召开“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专题会议。

管理学院副院长兼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主持会议,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游俊雄主任、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许敬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为厦门东万晟贸易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建的校级科研平台,双方分别出资200万和100万,第一期规模规划为10个老师带50个学生,老师面向全校招聘,打造该平台的目的主要有三方面:服务企业、锻炼老师和培养学生。

随后各位老师对该研究中心的项目分割、系统分析、建模架构、实践操作、课时安排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多数老师表示目前最紧要的是服务企业,去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其急迫需求,将需求分解成不同项目,采用项目管理方法搭建跨专业教师团队,分解任务。邱洪全老师就厦门大学成功与校企合作平台美亚柏科的发展历史及中间转折进行系统介绍,并建议未来我们也可以借鉴该平台的成功经验。曹光求老师认为我们在为东万晟服务的同时,可以将调研资料搜集整理成平台报告发布,做成物流专业领域的公开报告。

许敬秋副院长为老师们一一解答疑问,目前东万晟最急需的是系统升级,前期我们需要进行流程梳理,后期由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具体实施,编代码,进行系统升级,目前大致可以分解为两个主要项目,陆续实施。暂定是给参与的10位老师计300分科研分,可以有效缓解他们的科研压力,并适当减少上课课时,腾出更多时间到创新研究中心上。同时许敬秋副院长也系统介绍该项目的由来,前后4年的重要节点性事件,期望大家积极努力将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得更好。

会后,多位老师均表示该平台的建设非常好,为物流管理专业未来科研和校企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大家信心满满。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李韦、王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