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物流创新 数据先行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DMS评审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36


324日上午930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DMS专家评审会在经管415会议室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副院长嘉庚学院刘暾东、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厦门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许卓斌、东华通集团董事陈少光、厦门厦门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世江等7人、我校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会计教研室主任葛文荣等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物流创新、数据先行”,主要探讨东华通集团DMS(分销管理系统)需求分析及架构设计,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主持。梁世江总经理首先对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东万晟IT总监刘望龙为大家系统介绍公司目前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和项目需求,之后与会专家就公司目前系统的主要问题、未来期望达到的主要功能、技术实现、数据库架构、时间安排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厦门大学博士江灏表示目前公司业务流程梳理已经非常详细,技术方面实现没有困难,可以考虑“轻客户端、富服务端”的设计理念。张思民主任表示目前对学生开展了一些培训,通过让学生参与结构模块设计进一步实现研究中心“培养学生、锻炼老师、服务社会”的目的。

会议于下午430分结束。梁世江总经理表示:今天的评审会效果非常好,大家能提出自己想法,对公司帮助很大。刘暾东副院长强调:研究中心与东万晟公司应更加密切配合,应积极探寻适合物流管理专业的后备军战略,借鉴兄弟平台的优秀做法,以参加全国性比赛等方式积极培养学生后备军,为平台长远发展做铺垫。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王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