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企业高管进课堂—年轻人的旅行信仰可以如何改变行业现状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23



4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管理学院组织举办的“企业高管进课堂”活动于公共教学楼1#208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深圳智游啦旅游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汪博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年轻人的旅行信仰可以如何改变行业现状的主题讲座。

讲座主持人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智游啦”项目和主讲人,并说明智游啦和嘉庚的结缘,目前有四名嘉庚校友在该公司任职。主讲人汪博出生在安徽,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爱玩的他小时候就去过很多地方。高考那年,以高出清华录取线四十分的高分考上了香港科技大学,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计算机专业的他,因为学校假期多和自己热爱旅行的天性,与旅游行业结了缘。

汪博在讲座中展示了由智游啦原创出品的视频,里面的每一个画面都是他亲自走访亲自拍摄,连视频的脚本、剪辑与拼接都由他亲自制作,视频传达了“世界应该这么玩”的思想,精致的画面、连贯的情节让在场观众对于旅行有了新的认识。然后,汪博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相继提出了“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体”、“九宫格理论”、“体验式旅行”等观点,引起同学们的深思与共鸣。汪博从智游啦公司的成长历程与大家一同探讨了旅游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旅游发展史。通过汪博的讲述,我们了解到成立于2011年的智游啦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在2016年几位合伙人有了放弃的念头,但几位合伙人对于旅行的信仰的坚持与努力,如今的智游啦项目已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体验式旅行项目。

汪博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风趣幽默的回答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企业高管进课堂”是由管理学院主办,旅游管理教研室发起的,从2013年到2016年三年间,我们一共举办了十几企业高管讲座,讲座范围涉及旅游专业的三大培养方向: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和会展经济。讲座的内容除了介绍行业概况与前沿发展外,高管们更以自己的职场经历向学生提出了人才培养的要求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




撰稿:新闻中心 王之风

摄影:新闻中心 翁语晴

编辑:新闻中心 李韦、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