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企业高管进课堂—“悦”享生活,凯悦职业旅程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8



412日下午,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课堂讲座”在经管201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王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悦‘’享生活为主题的凯悦职业旅程分享会。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总经理朴裕镇也来到讲座现场,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老师、专任教师翁鸣鸣老师、刘沧老师和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

讲座开场,王茵女士先让同学们做了一个小游戏——力量比拼,同学们纷纷起立与搭档一起完成了这个小小的挑战。而王茵女士与黄俊毅老师的配合让同学们恍然大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共赢意识。首先由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餐饮部经理乐建芬、前厅部副经理詹帅翔以自己在凯悦工作经历,分享酒店人的工作和生活。

随后,王茵总监结合她在凯悦酒店八年职业旅程,介绍了酒店行业入职、职涯发展,、酒店行业的魅力和挑战和凯悦品牌及人员要求等三方面内容。介绍了凯悦品牌,介绍凯悦酒店集团文化,尤其是核心文化人文关怀,凯悦对每个员工都提供有个人规划、各种专业的培训以及拥有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感谢凯悦集团给予了她人文关怀、更为系统全面的培训、更广的平台、更好的未来以及温暖的家一般的感觉,让她成长并做得最好。王茵女士为我们阐述了投身酒店行业的技能需要:要有献身服务行业的热情、愿意学习、要有致力提高自身和专业技能的意愿。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酒店行业薪酬、简历要求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提问,王茵总监耐心解答,并对面试、简历制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有位同学提出民俗对酒店是否有影响和挑战、对民宿和酒店的优缺点比较分析,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总经理朴裕镇对同学们的讨论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他认为民宿和酒店两者没有可比性,他们只是拥有一个共通点,两者都提供住宿服务罢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凯悦酒店品牌和凯悦酒店集团文化,对酒店行业有了很多的了解;凯悦酒店人的自信也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以符合品牌酒店集团行业的用人需要。

  





撰稿:新闻中心     卢珊珊

摄影:新闻中心   高鹏飞

编辑:新闻中心   徐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