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厦门市第十一届高校“十佳未来导游之星大赛”之嘉庚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44

厦门市第十一届高校“十佳未来导游之星大赛”之嘉庚选拔赛圆满落幕

   4月12日中午12:30,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导游队主办,舒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赞助的厦门市第十一届高校“十佳未来导游之星大赛”之嘉庚选拔赛在理工大楼211教室隆重举行。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步会敏老师、张彩霞老师、刘沧老师,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林艺真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首先,来自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彭佳民、16级文化产业管理的周颖楠、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尹根、15级旅游管理的王希远、15级新闻学的刘乔乔和15级旅游管理的陈燕芳六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在导游词讲解和现场问答环节,六位选手分别对漳州市云水谣风景区、翡翠湾、东山岛、明清古街等名胜古迹做了时长五分钟的讲解,有的幽默风趣,有的严谨却不失亲和,结合以PPT上风景优美的图片,台下的评委和观众都仔细聆听,宛如身临其境。讲解之后,每个选手随机抽取三个问题进行作答,如“游客突然中暑”、“班机临时晚点”、“福建主要民用机场”“导游讲解中的虚实结合法是什么”等,考验了选手的应变能力。紧接着进行了才艺展示环节,王希远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彭佳民一曲葫芦丝演奏使得台下观众如痴如醉;刘乔乔的尤克里里弹唱优美动听;配合着轻音乐,尹根朗诵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陈燕芳的朗诵和无实物表演“蛋炒饭”博得了阵阵掌声,周颖楠带来的粤语歌曲也不甘示弱。

   最后,进行了“摇一摇”抽奖和评委老师发言环节。步会敏老师对六位选手优异的表现表示赞赏,也对一些存在的小纰漏进行了指正。本次比赛评选出陈燕芳、彭佳民、刘乔乔、王希远、尹根五位选手进入厦门市的决赛。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撰稿:新闻中心   阮嘉雯

摄影:新闻中心  张文杰  

编辑:新闻中心  李韦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