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管理学院与龙海慧谷众创空间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08



525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与龙海慧谷众创空间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与授牌仪式在经管A#507正式举行龙海慧谷众创空间董事长曾志军龙海慧谷众创空间总经理郑惠元,管理学院黄山河院长、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叶志筑主任以及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等人出席了仪式。

校企双方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旨在联合双方资源互补双方优势,为学生实习实践创造条件。除此之外,双方未来还将通过产学研融合、创新创业实践等战略合作产业升级做为突破口,知识资源共享、实习实训交流、横向课题合作立项三个方向共同探索并实现龙海产业集群信息升级。

慧谷众创空间董事长曾志军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的这个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且具有激情的实质空间,使在校学生能够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团队出现在这个平台中。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表示双方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他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他建议双方能结合多方意见,一步一步从小做起,甚至通过横向课题立项与调研来为未来的深度合作和平台落地进行前期探索和规划。

签约仪式上,龙海慧谷众创空间总经理郑惠元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陈铁英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之后,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为龙海慧谷众创空间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深入地讨论了基于云平台的ERP系统在龙海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中进行实施的模式与步骤,后期开展针对龙海市食品产业集群信息化的调研模式、方法和调研计划,以及具体的首次调研的进度要求与安排等等。

龙海慧谷重创空间位于龙海市东园开发区,是一个提供全要素服务的联合办公空间。慧谷众创空间是一个打造龙海食品产业链升级、现代化农业的创客空间。结合本土食品产业资源与优势,借助龙海食品产业先行优势,打造“现代化食品产业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和带动效益,为龙海食品产业注入发展新能量。慧谷众创项目致力于整合龙海资源,通过互联网、资本、商业模式、科技、人才、文创六大法宝,为以农业、食品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通过提供全要素孵化服务,着力打造一个及创业行动力、创意想象力,创新执行力为一体的创客空间。慧谷重创汇聚了龙海500多家食品企业以及机械研发、食品原材料辅商、软件开发、品牌策划、市场营销等企业。



撰稿:孙忠旺、张思慧

摄影:新闻中心 张伟豪

编辑:新闻中心 李韦、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