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前往厦门烟草公司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85


710日下午,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专任教师刘威、曹光求、周丰婕、陈梦和程国卿的带领下前物流往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践调研。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中央企业,采用“一头两尾”生产工艺的全新制丝线,自动化的卷包车间和高架物流系统,它以“一优一特”发展战略为指导,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开发了“七匹狼”、“金桥”等高端产品。

学生们在公司主管的带领下先是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从成品包装区域到企业的烟丝库,再从叉车作业区域到片烟高架库,见识了从烟丝到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随后,设备部的黄主管就企业的自动化系统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介绍,他以自动化立体仓库为代表,向学生们解释了物流自动化系统与卷烟生产的关系,通过生产流程图详细展示了卷烟生产的各个车间中自动化系统的运用情况,并对各库区的功能、相关控制系统与物流自动化系统设备这几块做出了专业介绍。最后,黄主管与生产部的王主管一起解决了在座各位学生的疑难困惑。

16级管理学院的潘晶同学说:“企业与学校联合开办暑期实践调研是个很好的活动,在这次调研里我学到了很多,希望学校以后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撰稿:管理学院 陈震宇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