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周表彰暨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80

 


    2017714号上午,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周表彰大会在主楼群2号楼208如期召开。本次实践周初期的动员大会、分组与导师分配、选题立项、计划书编写、网站建设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表彰大会,2014级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与2014级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与金融)两个专业,共计28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实践周,张进川老师、陈秋强老师、谢淑慈老师等共计12名老师参与到了本次实践周的项目评审工作,并最终选出了今天参与推优答辩环节的团队。

本次答辩采用与毕业答辩相似的形式,由各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并接受老师提问,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由张进川老师、谢淑慈老师与周宝健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现场评审。本次共有13个团队参与到最终推优答辩环节,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包括:云物业服务、文创产业、O2O资源整合、智能家居、医药产业,母婴用品产业等等,充分体现了学生对于互联网主流发展趋势的思考与创新能力。

参与本次实践周并最终进入到推优答辩环节的2014级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专业的杨文意同学认为,这种团队形式的项目设计让大家提前熟悉了毕业设计的基本流程,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四学年做好准备,熟悉一个项目从萌生想法到需求采集、项目设计再到最后的落地实施的整体过程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团队合作的形式也充分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从项目立项到根据需求数据去修改调整项目,更是让同学们更好的熟悉了现今互联网的发展环境与趋势。

在最后环节,张进川老师上台进行了发言,他对于本次参加推优答辩环节的项目水平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对于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团队配合、理论联系实际表达了赞许;除此之外,张进川老师也对即将进入大四学年的2014级电子商务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实习、创业、学业等多方面的建议。

最终,经过超过4个小时的推优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一等奖

互联网环境下东海小区智慧社区建设方案

邱碧珍

姬庆、李亚杰、杨文意、林扬扬、陈彬颖、林玉娟

二等奖

母婴市场的综合教育互动平台

陈秋强

唐育水、胡尚凯、潘子翱、夏依清、杨珊珊、李佳殷

需药”电子商务平台规划方案

周宝健

蒋晓娟、佟琳、赖寒、陈美玲、黄美霞、郑晓凤

三等奖

传艺

谢淑慈

洪语嫣、欧红妙、蒋依巧、鲍丽榕、王龙飞、胡瑶

回忆书”——记录你的专属记忆

陈秋强

杜建伟、沈晗、周汇乔、李趁、陈甜恬

中国木偶文化电商项目

张进川

黄冠焜、黄敏嘉、丁杰、罗珣、陈若萦、赵欣怡



  

撰稿:新闻中心 姬庆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