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74


2017714日上午,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周表彰大会在主二#207顺利召开。本次实践周从201773日开始,历时12天,在张娜老师、鲁湘玉老师与张进川老师的指导下,2015级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专业和2015级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与金融)专业共计29个团队参加了本次企业调研,最终共有11个团队进入了推优答辩环节,由张娜老师、鲁湘玉老师与裴亮老师担任本次表彰大会的现场评审。

本次电子商务企业调研旨在推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建立,由学生自寻企业,自拟方向进行调研,被调研的企业包括厦门中天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创想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企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中几组团队在调研厦门中达电商园时,还受到了园区领导的热情接待,可见企业端也开始越发重视与高校学子的积极互动。

参加本次实践周的学生表示,企业调研是一次很好的体验,进行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可以很好的锻炼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践,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付诸实际,也有助于更好的理解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并且,同学们选择的调研企业也各式各样,有自主创业的,也有合作加盟的,企业规模有大有小,企业类型也各式各样,通过推优答辩环节的推优小组报告展示以及小组深入企业内部调研,同学们也能了解到不同类型企业的运作模式。而分组调研的方式,也有助于同学们锻炼协同合作的能力、培养团队精神。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推优答辩,获奖情况如下(组别号码以现场演讲顺序为依据):特等奖:第八组,一等奖:第三组,二等奖:第一、七、十一组,三等奖:第二、四、五、六、九、十组。恭喜所有获奖的小组。最后,由老师代表总结评价本次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周的总体情况,至此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新闻中心 李晓璇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