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实践正继续,我们正青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27


2017年7月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Analyze小分队在响应学校对大学生进行实践锻炼教育的号召下,开展了以“探究中小型电子企业运营战略之订单赢得要素风险分析与决策”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日上午,Analyze小分队一行6人来到厦门集美北部工业区对厦门市的扬森数控有限公司、厦门玉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迅强电子等电子企业进行第二次调查。团队成员们与电子企业的多位领导面对面谈话,仔细聆听、细心记录,对电子企业的订单赢得要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根据调研情况对调研内容进行修改与完善


当日下午,成员们一鼓作气,顶着烈日奔波于集美工业区中寻找合适的电子企业,将一腔热血投入到实践活动中。


通过亲身投入社会实践当中,我们了解到了多家厦门市电子企业最主要的订单赢得要素,并向企业推荐了我们调研中所使用的工具,帮助企业根据订单赢得要素进行风险分析以及作出决策。此次实践是培养当代大学生能力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广阔平台。通过今天的实践调查,我们团队的每一个小伙伴都深刻体会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道理,同时明白了针对电子企业而言,相比起泛泛而谈,更需要对症下药。我们仍在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实践正继续,我们正青春!

  


撰稿:管理学院 林一鸣

摄影:管理学院 周惠君 李锦涛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