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3



2017年9月19日中午一点,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在主三大报告厅正式开幕。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游俊雄老师、以及全体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共同参与大会。


会议由14物流管理倪鸿锴同学主持,首先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近年来参与各级各类学术类比赛获奖情况,并阐明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随后,“京东杯”物流案例大赛中获奖的两支队伍代表许雯和左莹同学为代表分享参与学术比赛的经验。许雯同学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积累”、“多动”、“自我鼓励”,她以自己在大三下第一次参加比赛为例子,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比赛,希望他们多点勇气,多点自信,多鼓励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左莹同学总结了“五个寻找”和“三个修订”,她以画蛋糕类比参加比赛,认为大家在找比赛、找自己、找团队、找目标、找资源这“五个寻找”后,应该不断修订自己的作品,做成一个理想的蛋糕,她说通过多次比赛经验,更进一步验证嘉庚校训“止于至善”的精神,正是由于这种精神的指引,并通过实践比赛运用,才找到其真正的深层意义。


随后,由游俊雄老师为大家介绍专业现状及未来展望,他以“你觉得那个梨的滋味是怎么样的,你咬一口就知道了”来阐述参加比赛的感受,同时表示物流管理专业发展方向注重实践操作。陈梦老师为大家系统介绍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的定位、发展历程、研究项目等,让同学们整体了解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同时,研究中心的三个基本模块DMS、WMS、TMS的负责老师也为分享近期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项目于实践教学之间的关系。


随后,老师们分三批为2014级、2015级和2016级的物流管理专业实践周年级PK赛获奖团队颁奖。此次实践周物流管理专业做了重大改革,在原有班级各自评选打分基础上,每个年级筛选出前四名参加由全体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与的年级PK赛,选择总分前三的三组分别颁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第四名的团队淘汰,大大调动各年级积极性,实践周报告水平相较于前一年有明显提升。


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为大家做精彩的总结,她说,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第一任系主任,对物流管理专业充满感情,并勉励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新闻中心 谢艺金

摄影:新闻中心 蔡晶莹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