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北京康捷空国际货代公司来我院进行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3


9月22日下午,北京康捷空国际货代公司代表(以下简称康捷空公司)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进行交流活动。康捷空公司大客户管理经理白健、康捷空公司员工暨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林清凯与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共同参与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2个部分,首先是公司代表与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在经管A507会议室进行交流,交流活动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主持,双方就公司情况、货代行业发展前景、公司以往吸纳嘉庚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共建实习基地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我校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了交流活动。

  

下午4点30,康捷空公司2位代表为物流管理专业师生举行一场交流讲座。“物流是什么?”,一开始林清凯校友就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并得到现场同学的积极响应,纷纷从自己理解角度说明对物流的理解。随后,林清凯播放了康捷空公司的母体公司expeditors的全球宣传片以及公司的中国区域宣传片来帮助在座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公司。接着,林清凯先生从公司的发展历史,全球布局,供应链设计,业务范围,团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曾在公司工作过的我校校友的职业发展。

  

白健经理讲述了我校实习生在公司的一些经历和实习生的培养机制,他认为到康捷空公司实习能为学生们在这个行业的能力带来更快的发展。在最后问答环节中,白健先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关于公司订单管理系统,实习能力要求等方面的问题。

  

白健先生表示“我们发现,嘉庚学院的同学在所学知识和各方面的能力与我们公司比较契合。”公司非常欢迎嘉庚学生到公司实习和工作。

  

附:

    北京康捷空国际货代公司于1979年成立于美国西雅图,是一家纯外资工资。公司目前设有伦敦、迪拜、新加坡、上海四个总部,全球拥有250家分公司,共16000余名员工,其中中国设有47家分公司,共1500余名员工。公司主营空运、海运、卡车干线运输、仓储管理等货运代理及相关业务,是行业内领先的国际货代公司,2016年营收达61亿美元。目前公司共吸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20余位同学实习,其中超过半数均留在公司工作。

 

  

撰稿:管理学院  潘晶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谢艺金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