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院青协“天使”助学之厦大后勤集团漳州校区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49

10月21日下午,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天使”助学--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在主楼群4号楼105室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70多名学生报名,90多名志愿者参加。学生分为1-3 、4-6和初高中三个年级段。活动由课业辅导和课外拓展两部分组成。课业辅导主要是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培养学生良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课外拓展注重于培养学生的课外兴趣,加强他们的实践能力。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开幕式时便请家长们做了一份简单的调查问卷,家长们积极的配合,给了志愿者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在课业辅导的课堂上,学生们主动提出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有的同学忘记带作业,志愿者便根据他们对应的年级出题目。课外拓展课的氛围整体轻松愉快,如1-3年级的志愿者洪鸣凰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们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就带领学生们表演话剧《过马路》。其他年级段分别拓展了画画和计算机的知识。4-6年级的学生还把他们的画作送给他们眼中小老师,以表达他们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与学生影留念后,组织学生有序的离开教室,学生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分别,并很有礼貌的和志愿者说再见,家长们也向志愿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送走最后一位学生后,各年级的负责人围坐一团,分享各自的想法与感受。为了下一次更好的举办活动,大家还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至此,本次后勤集团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学生们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4-6年级的志愿者梅朝阳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和小学生在一起的时光短短的两个小时,感受到的是小学生那种单纯的快乐的味道,可能自己也是成长了太久,没有好好回味过那种真正的童年的味道,一种可以放肆的笑可以放肆的说出自己的心声。帮助他们一起解决一个个难题,看着他们的手下挥动的画笔画出那些简单又充满想象力的图画觉得时间太美好

 

  撰稿:管理学院 王颖

  摄影:新闻中心 刘洋青欣 曾鸿伟 张少坤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