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旅游管理专业学子赴生态农场进行课程实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3


  

1027日上午,2015级旅游管理学子在专业教师黄俊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漳浦县前亭镇蜜原生态农场,进行《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的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近年来,各地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旅游,深入挖掘生态农业中观光休闲、科普教育等特点,着力打造集生活、生产和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田园乡村生态旅游。蜜原生态农场是2006年落户漳浦的台资企业,覆盖面积达一千多亩。农场资源非常丰富,但农场尚处于开发初期,在产品和营销上亟待提升。

  

抵达农场后,在农场的特产中心,同学们了解了该农场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并依次参观了农场的特色“冰工厂”、温室大棚、垂钓烧烤区等区域,从农场的概况了解到旅游开发体验感和舒适度的权衡,以及产品和营销之间的关系。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农场特色的自助烧烤活动以及DIY草莓果酱活动,以专业的角度对农场现有餐饮形式提出了一些建议。15级旅游管理何菁同学说:“农场自主参与的活动很多,对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非常重视。”

  

在调研活动结束后,詹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农场的土地改造、未来旅游开发的设想以及目前旅游接待情况,并表示,现在农业面临转型,需要的是将农业和第三产业相结合,这就需要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来进行规划。针对该农场资源丰富但产品不完善的现象,黄俊毅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强调:“旅游开发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资源变成产品,把产品推向市场。”

  

通过这次调研,同学们体验并学习了生态旅游开发,发挥旅游管理高实践性的特点与蜜原生态农场合作,为学习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这门课程提供了实践场所。15级旅游管理陈燕芳同学说:“旅游管理是一门综合性的实践科学,实地调研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到旅游开发需考察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摄影:新闻中心张恒滔

撰稿:管理学院卢文清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韩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