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16旅游到厦门惠和石文化园进行实践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5

115日上午,管理学院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黄俊毅、刘沧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惠和石文化园进行课外实践调研。

厦门惠和石文化园位于吕岭路厦门忠仑公园东北园区内,与在建的盆景园连接。是由惠和腾飞石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开发,总占地面积12000㎡,设有石文化走廊、石雕博物馆、展示中心和交流中心。室外园区占地面积约13000㎡,设有主题石雕广场、石雕创作基地、传统石雕区、日式石雕园、欧式石雕园、交流休闲中心以及停车场等。展厅内设有多种石工艺品,如影雕、汉白玉雕件、寿山石雕件等等。

学生们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园区。首先,同学们参观的是石文化走廊,它以时间推移为主轴线,根据中国几千年石文化的发展所呈现的不同阶段,选取最具代表意义的石雕作品的仿制品,进行陈列展示,讲解员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诉说着石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发展。然后,同学们进入了石雕博物馆,这是闽南地区首家以石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综合展示各类不同材质、雕刻手法的石雕工艺精品、名师作品,是整个园区的精华、亮点,同学们在此感受到了精品石雕艺术强烈的震撼。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最为精彩的“惠女”舞蹈表演,舞蹈演员们凭借优美动人的舞姿以及奇特的服饰,充分表现出了“惠安女子”勤劳能干的精神。舞蹈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劳动生活,婚姻习俗以及惠女精神,是闽南地区人民爱拼敢赢精神的生动写照,同学们都被此震撼和感动,纷纷拍照留念。

最后,黄俊毅与刘沧老师在一间休息室内和同学们探讨了现如今园区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同时也解答了在座各位学生的问题与困惑。

对于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来说,走出校园,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十分重要的。本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学生的眼界,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学识,对于旅游管理深入开展特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写新闻中心 高鹏飞

  摄影写新闻中心 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