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董仲蠡:当百花凋谢之时,我将归来开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63

    2017年11月28日晚上7:30,在主三大报告厅举办了“伴你成长”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由来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周年功勋教师、培训师、演讲师董仲蠡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新东方“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讲座。

首先,董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中学时代,他因蹦床时把床蹦塌而受到了留校察看的处分,并从年级最好的班级降到了年级最差的班级。而就在这样一个同学们抽烟、喝酒、打麻将、打乒乓球的糟糕的环境下,董老师依然努力考上了重点高中,却也开始了和同学们组队逃学打游戏的日子。但是在这过程中,他对游戏中的英文产生了兴趣,便自己查询单词的意思,不断牢记积累。

董老师以此教导同学们要寻找到自己与英文联系的点,从而对英文产生兴趣,有助于更好的学习英文。同时,董老师也提到:“人是无法改变环境的,但人可以改变自己。”在面对糟糕的环境时,与其抱怨环境,不如先改变自己。

    接着,董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经历。他在大二的时候,陪女朋友一起去自习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11点。每一次在自己坚持不下去时,便对自己说:“我再坚持最后半小时,最后也都能够坚持下来”。因而董老师告诉我们:“坚持不是一个长期的状态,而是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临时改变主意,选择坚持”。

    随后,董老师告诉同学们:“聪明是一种选择,言外之意就是,你想变得聪明就能变得聪明。”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不要做“勤奋读书”的伪学霸,而应该做“有心机,有思想”的学习婊。董老师以自己进入新东方为例子,希望同学们能主动调整学习方法,成为聪明的人。

    最后,董老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进入新东方培训、参加《我是演说家》、尝试做管理人员、去商学院学习,并将自己一直很差的数学提高到相当不错的成绩等经历。以此告诉同学们:“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你定性,包括你自己。在有人劝阻你的时候,你只需要看着他的眼睛,微微一笑说,我试试呗!”

    在最终的提问环节中,董老师十分细心地给同学们传授了演讲的小技巧,解答了同学对于未来规划的迷茫,并表达自己的观点。



撰稿:新闻中心 刘思莹

摄影:新闻中心 陈璐 骆文君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