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把课堂搬进酒店 旅游管理学子走进美伦山庄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36



1128日,在管理学院教师、美伦山庄总经理张文成老师的带领下,选修《酒店收益管理》课程的学生参观了招商卡达凯斯美伦山庄。并通过所学知识结合美伦山庄概况向张老师提出问题,共同探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学识。

  《酒店收益管理》这门课程的主要讲解高星级酒店在财务、收益与经营等方面的知识,主要为了让学生从调研实践中,熟悉高星级酒店的收益来源,了解高星级酒店的财务情况。

从课程中了解到,收益管理是一种用来增加收入的方法,即根据市场供需和竞争程度的动态变化去制定价格,从而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此次赴美伦山庄参观学习,目的在于让学生将课堂学习的理论内容与社会实践情况相结合,从而更好的理解课程的理论内容,启发同学们的奇思妙想。

  在招商卡达凯斯美伦山庄,旅游管理学子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酒店的大堂、各类客房及达利别墅、中餐厅包厢、利加特自助餐厅、宴会厅、会议室、无边际泳池以及太极坪等。约一小时的参观使同学们对于酒店的设施有了大体的了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酒店接待人员细心地回答了各个问题。赵梓淇同学参观后表示,此次实践使其对市场现状以及酒店的内部管理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满满,同时也了解到酒店的主要收益来源于客房与餐饮,以及如今连锁酒店和连锁餐厅对于酒店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冲击。


参观结束后,行政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小珠女士和张文成老师在菲格拉斯会议厅为学生们开展第二课堂。杨女士介绍了酒店概况以及相关酒店知识,具体介绍了该酒店的区位优势、餐饮和客房等方面的情况。课堂中播放了美伦山庄的宣传视频,从两则不同风格的视频中同学们学习到,酒店对于不同市场群体提供的产品以及对应的服务,让同学们从实践的角度认识酒店如何进行市场细分。课堂接近尾声,张文成老师提到:旅游既是动词也是名词,当旅游作为一种活动的时候,它是一个动词;当旅游作为一种现象的时候,它是一个名词。我们做的就是研究这种现象。

   据悉,招商卡达凯斯美伦山庄是由招商蛇口投资兴建,深圳招商美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五星级精品度假酒店。酒店出自名师设计,由主楼和独栋别墅组成,充满西班牙小镇风情。同学们通过对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酒店的参观学习,提升了大家对于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对于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感悟。

撰稿:管理学院 卢文清

摄影:管理学院 张恒

编辑:新闻中心 吴琪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