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2017级信管专业方向讲座——带你了解ERP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77



       124日上午十点,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的谢淑慈老师为我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子带来了专业方向讲座。其主要内容为ERP的介绍与未来规划,市场趋势以及就业问题,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该专业方向。


此次讲座开始就以生动诙谐的语气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先是以自身为实际例子,展开自己对该专业的认识。紧接着以一张ERP基础分支图带领同学深入了解该专业方向。其间也为同学们拓展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的内容,肯定专业优势的同时,也提出了今后在学习路上的困难,包括学的知识面较为广泛,从而学生难免会不知道自己应该走什么方向等问题。下一步谢淑慈老师详细分析了该方向学生的就职问题,除了ERP工程师之外,还有设备采购工程师、生管工程师等。


在对专业的方向指导结束后,谢淑慈老师开始与学生们互动,鼓励学生们提出心中的疑惑,并进行热心积极的解答,给予学生自己所能的最大帮助。


最后,谢淑慈老师对学生们寄予自己的期望与鼓励,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做出自己最优秀的成绩。

撰稿:新闻中心 徐斌

摄影:新闻中心 刘洋青欣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