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与吉国力教授深入了解信管专业的前世今生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13

       

         126日下午,来自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吉国力教授为我校管理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吉国力教授不仅是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也是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科的带头人。

吉教授讲解了信管专业的内涵,他认为信管专业是集信息技术与管理科学于一体的学科,而它的运行系统的工作状态与运行特点也是不一样的。因此他对信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以下要求:具备与各个行业领域的结合能力、应变能力;具备团队合作优势的思维;敢于学习,提高自我生存能力;敢于想象,不断提高抽象能力,从而培养有专业素质,有思想和有开拓的人才。

    关于“信管专业能满足什么社会需求”的问题,吉教授从管理信息系统类、智能制造管理类、平台类的系统、物联网类的系统、前沿、辅助分析类、共享平台和规划类等八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的介绍与分析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该专业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

     最后,吉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能成为一个有信心,有思想,有胆量,有能力,能面对多方面需要的人,成为一个能选择的人,成为一个可以安排自己的人,成为一个受社会欢迎,有作为的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基于学校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多吸收营养来更好的成长,培养自己给自己创造生存平台的能力。


撰稿:新闻中心 董佳倩

摄影:新闻中心 陈丽捷

编辑:新闻中心 张凯菲、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