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陈秋强:信管数据分析方向发展趋势概览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65

 


1212日,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方向讲座第三场在经管大楼301顺利开讲。此次的讲师是来自管理学院的陈秋强老师。

 陈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形成过程,从起初的被动数据、主动数据到最后的自动数据,给同学们勾画了一个整体的知识框架。接着陈老师给同学们科普了大数据商业模式中的几种方法,其为数据挖掘、预测性分析、非结构化分析、可视化分析四种方法,并且举例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关于目前常用的大数据分析知识工具,陈老师着重讲解了目前用途较为广泛的javaphthonRC++等工具,还拓展了在资源、处理、应用的专用知识体系。

 面对新生现在学习的迷茫现状,陈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规划,列举了从大一上同学们要学习的基础课程到最后大四为止所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课程与技术。当谈及未来专业学子的就业问题时,陈老师讲解了数据分析师的职业构成,从基础的数据处理师、商务数据师到有着成熟工作经验的数据应用师、数据创意师,给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的计划方向。其次,老师为了同学们能更加有效率的能接受专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并做到活学活用,日后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同学们布列了一份嘉庚学院中的一些赛事清单,并鼓励有能力的同学可以积极的参加其中,为日后的道路铺设捷径。

    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中四年的时间,不浪费不荒度,都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到自己的方向道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走的更远。

撰稿:新闻中心 徐斌

摄影:新闻中心 张泽丽

编辑:新闻中心 郑亚娟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