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院学子晋级2017年第五届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并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20

2017年11月20日,由全球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SAS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管理学院两只代表队经过主观案例题的作答与客观题机考1036只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与全国一流高校的155只队伍同台竞技,均晋级百强,荣获全国三等奖,其中刘左斯扬、刘蔡嘉、陈婉晴同学组成的队伍名列福建赛区第三名。此外,我校为该项赛事厦门赛区初赛提供了机试场地,指导老师陈秋强获本届赛事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全球知名的大数据分析公司SAS主办,是国内顶尖的非营利性大数据分析大赛,旨在促进中国高校认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激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深入学习数据分析知识、提高应用实践水平。该大赛至今已举办了5届,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等国内众多一流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

  

此次比赛系我校学生第一次有组织地参与该赛事,是晋级决赛的队伍中为数不多的普通本科高校参赛队,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在内的150支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这次参赛为我校学生参与数据分析领域的实践竞赛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样板,也充分证明了我校学生在该领域所拥有的发展潜力。

  

在比赛后的现场人才见面会中,我校学子与到会的知名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获得了上汽通用、京东金融等知名公司的实习面试机会,并在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冠军队伍的交流中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指导老师陈秋强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全国知名数据分析赛事,参与比赛的均为国内一流高校在数据分析领域的一流学生,并且大部分高校均以研究生参赛为主,我校学子能入围比赛并拿到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刘左斯扬的队伍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拿到福建赛区第三名,是我校学子在数据分析实践领域获得的一项优秀的成果,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成果,也期待我校学子在大数据分析领域能够进一步追赶国内一流水平,获得更多的成就。



撰稿:管理学院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