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叶盈莹: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的开端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46


   

    12月13日下午2:30,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实操讲座在经管311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厦门市天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叶盈莹女士,给同学们带来一场 “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的开端”的讲座 。  


  讲座开始,叶老师优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积极与现场同学互动,了解同学们对于这次讲座所关心的问题以及需要解决什么困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旨。


  叶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了自己的发展经历,并提出了在大学甚至在更早接触职业规划是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的。接着以一段视频引导同学们思考视频里的主角在找工作期间的优点与不足,提出职业规划的三点一线:兴趣,能力,价值观。随后给同学们做了一个选择旅游岛屿的测试,来制定未来的职业方向,并以分享故事的方式,强化同学们的价值观,以使在将来的工作中树立一个清晰的价值观。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叶老师也都耐心地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相信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收获。


  讲座结束后,叶老师接受了访问,她提出人生经验在于“做”,不管跌跌撞撞,头破血流,只要不断向前,不断探索,终究所有的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每一个弯路都是具有价值的。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独立自主的安排工作,享受由此带来的精致的生活,并且通过做人实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用生命来影响生命。


撰稿:新闻中心 吴琪

摄影:新闻中心 刘子榕、骆文君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