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情系白沙”社区文化建设活动 ——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6

寒意渐浓,情意却暖。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组织了情系“白沙”社区文化建设活动之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20171224日,伴随着平安夜的欢笑祝福,本学期最后一次关爱社区孤寡老人的活动圆满结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一共进行了四次的关爱孤寡老人活动,每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近5 0名,其中不仅有青协成员,还有校级志愿者,活力班级志愿者,以及来自厦大附中的孩子们。从前期的宣传、志愿者招募,到中期的踩点,排班,再到后期进入老人家中,融入老人群体,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的心声,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

   在最后一次志愿活动时,一走进老人家中的大门,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欢迎我们的志愿者。志愿者们不但购买了水果和等慰问品,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院子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爱社会孤寡老人。

      转眼间,一学期即将结束,但志愿之心,不会止步。

撰稿:管理学院 杜子依

摄影:新闻中心 陈璐 黄舒莹

编辑:新闻中心 吴琪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