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走进你我”——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新老生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0


    2018313日(周二)中午12:30,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在经管#201参加了主题为“走进你我”的新老生专场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林琼琪学姐、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周亚堋学姐、许鸿伟学长、吴泽瑾学姐、黄城君学长,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之路,为在场的2017级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届新老生分享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学长学姐分享经验,辅导员老师总结寄语,以及互动问答环节。在学长学姐分享经验这一环节中,分别从出国留学、学生组织、学习方法、就业方向、以及比赛创业五个方面进行分享。由于目前林琼琪学姐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读研究生,因此未能到现场,但她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段干货满满的视频,结合她本人出国的经历为新生分享了一些出国方面的要求和准备。紧接着,管理学院现学生会主席黄城君分享了学生组织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在学生组织做事虽然累,但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还能收获友谊等等。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泽瑾学姐,她给新生分享的是有关学习方面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如:图书馆、讲座等,最后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平时关注的一些专业方面的公众号。第四位分享经验的是管理学院前团总支干部周亚堋学姐,她给新生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网络经济与金融方向和运营管理方向之间的专业差异以及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新丝路”团队领队许鸿伟学长,他给新生分享的是有关竞赛和创业方面的经验。他讲述了自己在竞赛和创业的这条道路上经历的付出与收获,认为学弟学妹们应该珍惜当下学习时光,在实战的比赛中去反观自己的理论知识,及时充电,不断补充自身的理论素养。


五位学长学姐的分享结束后,梅云慧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对2017级电子商务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定位要明确。从现在起,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想清楚自己的定位并为之努力。二是要了解所学专业。同学们能够明晰运营管理方向与网络经济与金融方向之间的差别,并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三是要学会学习,慢慢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四是学会平衡学习时间与生活娱乐,不要过多的花费太多时间在娱乐项目上。梅云慧老师对2017级全体学生寄语,希望大家充分享受大学生活,不负韶华。


分享会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电子商务新老生交流会就此落下帷幕。新生们意犹未尽,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感触和向往。



撰稿:管理学院 吴泽瑾

摄影:管理学院 郑泽义

编辑:新闻中心 李彦君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