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弘扬志愿服务理念,美化校园志愿风尚,尽释”嘉”人志愿情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13


3月17日下午14时30分,“天使助学厦大后勤集团漳州校区员工子女课业辅导活动于主楼群4号楼104室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受欢迎,目前统计已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后期还会继续增加,阵容十分可观。当然,这和活动本身的丰富性和规范性是息息相关的。从内容而言,本次活动分为1-3年级,4-6年级以及初高中年级三个层次进行,活动分为课业辅导和课外拓展两项内容。课业辅导是为学生进行课堂学业的答疑解惑,辅导他们完成课后的学习;课外拓展则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认识能力以及丰富课外知识面而准备的。从活动组织而言,本活动建立了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负责人家长之间的通讯体系,以便任何情况及时联系,并签订有志愿服务安全协议而志愿者方面也有规范的排班制度,可以说活动的本身十分规范有序的。家长的真诚配合,志愿者的真心付出,相信活动必定会越来越好


活动课堂上,学生志愿者们都相处的十分融洽,一对一讲课,手把手教学,营造了一个欢乐活跃的氛围。志愿者耐心亲和,学生们积极主动,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妙趣横生。课外拓展上更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学生们对于这个缤纷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志愿者所讲的课外知识对他们来说满着吸引力。全程活动融洽而有序,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充实的时间总是让人感觉那么短暂,时间即逝活动也接近尾声,家长们也开始来接送自己的孩子。离别时,学生们主动的与志愿者们道别。负责人与志愿者们也开始反馈孩子们的表现情况,提出想法,总结心得希望接下来的活动能够做的更好


至此本学期第一次课业辅导活动也就圆满结束。

  

撰稿:管理学院 卢锋长

摄影:新闻中心 张少坤 刘燕玲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