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副教授:带你走进供应链生态圈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101


3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副教授在经管大楼320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给物流管理专业做供应链生态圈为主题的讲座。


 “什么是供应链?”许敬秋副院长首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就是供应链。”“供应链就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实现采购,生产销售等流程的优化协同的一种组织形态。”同学们众说纷纭、讨论激烈。


接着许敬秋副院长以民以食为天为突破口,从奶粉的角度来给大家解释供应链的作用。她指出奶粉的运输要求相对较高,需要控制好温度和湿度,否则奶粉将从成长的燃料变成毒药。接着她从生物的角度分析了配方奶粉对宝宝的影响和作用以及变质过程。从奶粉的原产地到加工、贮藏、运输这一整个供应体系的正常运作才能使消费者喝到营养健康的奶。


“产品设计得好,生产得完美,但是从生产者到消费者手中,要物流过程做得好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作用。”许敬秋副院长指出了物流与供应链在现实中的不可或缺的作用。最后她介绍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多来交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感兴趣并有一定能力的可以积极参与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同学们均表示参与这样的专业讲座受益匪浅。


据悉本讲座是“物流与供应链”系列讲座的的第一讲,之后还将陆续举办“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物流园区投资与规划”、“供应链金融”等主题的讲座。


撰稿:管理学院 潘晶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