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与信仰对话,筑青春梦想”青春故事分享会——“自强之星”苏丽凤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13

烈日炎炎之下,一场青春故事分享会在主二114正式召开。此分享会旨在邀请管院知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以此激励管院人奋发图强。在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之“自强之星”专场上,我们有幸邀请到了15级工商管理(1)班苏丽凤学姐。据了解,苏丽凤获得了2017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提名奖,同时也担任了各项职务,获得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荣誉,为管院以及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管院团委实践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赵卿老师。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首先由赵卿老师上台致辞。赵卿老师提出,希望各位学生能以苏丽凤同学为榜样,向着“自强之心”奋进,承担重任。谨记校训,努力奋斗,朝着自强、至善之路前进,做到内心有所感,实际有所动。


紧接着苏丽凤围绕着“信仰”、“梦想”两个主题向我们讲述关于她的青春故事。


关于“信仰”,苏丽凤提到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步入大学开始了解、接触志愿活动到今天,在校志愿工时高达400个小时。从初中到大一再到一个月前,苏丽凤接受了许多人的帮助,这些微不足道的帮助使她印象深刻,感受颇深,使她更加坚定了志愿之路。对于苏丽凤来说,感恩便是她的信仰。


  关于“梦想”,苏丽凤认为梦想这个词属于高层次,而理想则更加切合实际。从大一开学时的憧憬到被现实生活中的繁忙打败再到同辈楷模的激励,让苏丽凤向往的方向变成了她前进的动力。因此,她告诫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不切实际的目标,做出不合理的计划导致自己执行力下降,将最重要的学习落下。同时苏丽凤也向我们传授了她的经验:目标,要做到有舍也有得;计划,要做到大小事认真规划;执行力,要做到适当放松不可过于消沉;学习,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最后,苏丽凤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积极主动,抓住未来,认真负责,做事出彩,争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在互动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发言,提出问题,苏丽凤也认真回答问题,解决同学们的困惑。

在本次分享会中,苏丽凤的青春故事让我们印象深刻,对大学有了新的感受、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梦想之路。


撰稿: 新闻中心  吴雯莉

摄影: 新闻中心  陈丽捷 刘燕玲

编辑: 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