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全方位专业认知 让大一新生雄心万丈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9


    大一新生有很多迷茫,这些迷茫很多是源于对自身专业的不了解。如何更好地开展专业认知的教学活动,解决大一新生的燃眉之急,从而更好地指导其大学学习及生涯规划呢?


威斯汀酒店人力总监Lydia向大一新生讲解服务细节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面向大一新生开展了全方位的专业认知活动。学科入门指导课上介绍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必修课上讲授旅游企业的岗位要求、技能必修课上教授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此外,再辅以第二课堂活动,例如:调研鼓浪屿和曾厝垵、开展企业高管系列讲座、校友“一日讲师”分享会等等。但仅是这样的专业认知还是远远不够。

 

威斯汀酒店招聘经理08级学姐蔡冰倩向大一新生介绍酒店


3月31日,在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老师带领下,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厦门实地考察旅游行业。他们走访了厦门威斯汀酒店、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大嶝岛战地观光园和对台旅游商品市场,全方位感受旅游系统,全过程体验旅游运作,全天候与企业高管和毕业校友交流……


厦门旅游集团导游部经理霍金龙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林鑫说:“以前只是觉得旅游就是吃喝玩乐,没想到它的专业性还这么强,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赵静怡说:“学姐好漂亮,很有范,我以后也要像她一样!”全方位的专业认知,让大一新生厘清困惑、走出误区、树立榜样,尽早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学习计划。



 撰稿:管理学院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