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酒店工作初体验——旅游学子走进厦门威斯汀酒店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1

418日下午,2015级旅游管理学子前往厦门威斯汀五星级酒店进行参观体验。当天下午14时许,同学们在厦门旅游客运码头乘坐厦门威斯汀酒店提前准备的客车前往酒店。经过大约20分钟的车程后,同学们抵达酒店,并开始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

行程第一步,在2012届旅游管理蔡冰倩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楼的大堂、礼宾台、大堂酒廊以及Qba餐厅,了解威斯汀酒店的整体概况及主旨文化。参观第二站,同学们在酒店二楼参观了各式各样的餐厅,其中包括思悦兹西餐厅、知味自助餐厅和“书”、“礼”两个中餐包厢,对于酒店餐饮部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接着来到了休闲区域,其中有位于四楼的健身及游泳区,也有位于四十楼的行政酒廊,蔡冰倩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健身区和酒廊所面向的用户群体及两处的工作概况,同学们表现出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参观第四站,同学们来到酒店客房,在观看学习客房部主管陈女士的操作示范后,六名同学积极参与到客房工作的实际操作中,亲身参与体验酒店客房部工作。参与铺床体验的赵梓淇同学说:一进威斯汀就看见了两个穿着超帅骑马装的迎宾小姐姐,还有令人感到安稳的香氛,最让我惊喜的还是为了跑步者开放的租赁跑步套装的活动。进入威斯汀的感觉就像回到家了一样让人安心。

酒店工作体验接近尾声,来到参观最后一站,由厨师长在三楼餐厅教授同学们酒店餐饮中一部分餐品的制作。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时也给半天的参观体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陈丽萍同学参与活动后说:收获很多,体验到了铺床活动,感受到房务人员的不容易,对于酒店服务方面,服务很细致,照顾到客人很多小需求,更加贴心。

厦门威斯汀酒店位于五一文化广场,是由佰翔酒店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联手打造的一家综合型豪华五星级酒店。酒店共计44层,拥有300间舒适宜人的客房及套房,客房内部设施先进齐全,并有中国元素中餐厅,Qbar拉丁烧烤餐厅,知味自助餐厅,大堂酒吧,思悦兹糕点房等各具特色的餐厅。


撰稿:管理学院 卢文清

摄影:管理学院 张恒滔

编辑:新闻中心 吴琪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