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把课堂搬进酒店 旅游学子实操创意餐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9

  

417日下午,在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老师的带领下,选修《酒店餐饮管理》课程的学生来到位于漳州开发区端精品酒店美伦山庄,制作了独创的餐饮作品。

《酒店餐饮管理》这门课程主要内容为餐饮行业在投资、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以及目前餐饮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旨在让学生熟悉餐饮对运营过程和管理理念,了解国内外餐饮行业的发展概况。此次到美仑山庄参观学习,目的在于让学生深入体验餐饮的创新意义,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在制作餐饮作品前,黄俊毅老师规定了同学们的作品成本,要求同学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课外活动开展当天,同学们借助自己准备的原材料,制作出了一道道精美的餐饮作品。张恒滔同学参与活动后说:“通过自己制作餐食来体验酒店餐饮制作,感受酒店餐饮的快乐和辛苦,用一种不一样的的方式巩固了我们的课堂所学,优秀!”

制作结束后,由美伦山庄餐饮部经理为餐饮作品评分。同学们的餐饮作品创新各异,有摆盘新颖的厚蛋烧,有花样丰富的“来自星星的你”,还有获得一致好评的“男朋友的炒饭”。采访“男朋友的炒饭”创作者秦颀同学时,他说:“我觉得这种注重体验实操的课堂教学能让我们很直观的体验和学习到餐饮的成本控制、产品设计等内容,寓教于乐。”

两小时的课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于酒店餐饮管理有了更加深厚的认识,也再一次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

  

撰稿:管理学院 卢文清

摄影:管理学院 张恒滔

编辑:新闻中心 吴琪 张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