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管理学院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43



 20184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经管#301举办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管理学院共有五位优秀专任教师参赛,分别是曹光求、陈梦、范爽、刘沧、蔡少茹。此次比赛评委由管理学院陈铁英、游俊雄、黄俊毅、朱泳、张进川五位教研室主任担任。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以及其他近20位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分,由教学设计(教案)(15%)、课堂教学演示(80%)和教学反思(5%)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在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前提交。在教学演示环节,每位老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演示。五位评委最终根据教师完成的这三部分情况进行评分。

在教学演示中,曹光求老师采用移动端的教学方式,将统计学中的独立样和配对样本t检验课程内容放上网络,通过全员参与式互动促进课上课下融合,力求打破教学时空界限。范爽老师通过案例教学方式,从视频入手讲解分析营销调研的含义及构造,大大缩短了教学情境与实际生活情境差距。刘沧老师通过联想集团和李宁集团企业换标案例很好地给大家阐述了决策与管理决策的基本定义。蔡少茹老师以当前热门事件及学生熟悉的项目为兴趣点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锻炼学生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实际应用能力。陈梦老师通过轻松幽默的形式让学生对原本陌生、无趣的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一带一路”倡议有所了解,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逐渐了解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时间、所涉范围和历史传承。

经过一系列紧张激烈地角逐,陈梦老师最终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接下来她将代表管理学院参加学校复赛。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奖品。

  

撰稿:新闻中心 熊芯雨

摄影:新闻中心 骆文君 刘燕玲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