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管院学子傅临烜发表的论文被CSCD收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85


管理学院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傅临烜同学,在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陈梦的指导下,合作撰写论文《“互联网+”背景下农产品供需平台建设博弈分析》发表在CSCD+C科技期刊核心《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

论文指出,由于我国小农经济、农地分散、农民素质普遍不高、农业技术化程度总体较低等多方原因,造成长久以来我国农产品供给与需求不对称情况,频繁出现“菜贱伤农、菜贵伤民”现象,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善农产品供需信息不对称现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文章在广泛的文献研究基础上,运用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及冷酷战略模型对农产品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必要性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据悉,该论文是由其毕业论文的精华截选编修而成,傅临烜同学于2016年9月开始参与陈梦老师主持及参与的福建省教育厅课题和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课题,并在课题中选择一个细方向撰写本科毕业论文。课题基金项目是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基于 ‘互联网+’的福建农产品供需信息不对称解决方案研究”; 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带一路’区域经济整合下福建省企业物流与供应链模式创新研究”;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福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策略研究”。

  

撰文:郑亚娟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