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把课堂搬进会展中心旅游学子走进旅博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11

  

4月21日上午10时许, 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选修《会展服务与营销》课程的同学在管理学院教师步会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在会展中心C区门口集合后,步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任务,在观看展会的过程中,积极地去和展会人员沟通,了解企业办展的概况及创新之处。肖英姿同学在分享活动心得时提到:“旅游局主办的各个地方的展摊服务人员和介绍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好,而且地方特色也都有展现出来。旅行社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打折数字都用大红字显眼的标注出来,然后我发现大部分旅行社都有采用价格调整的方式进行营销。”

在逛完了11种类型的展区后,各位同学对于会展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范倩婷同学说:“各个展位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详细介绍他们展位的资讯和亮点,并且会热情地回答疑问,态度友善。表演人员除了基本的表演,也会有和观众互动,提供拍照留念等服务。展位内还有按摩椅和眼部舒缓的机器,很贴心,可以让逛累的游客休息,会展的相关服务很全面。”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同学们不仅将课堂的理论与实际活动相结合,而且对于会展的服务方式及营销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够更具体的了解市场发展的动向。

据悉,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峡旅博会”)是原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共同繁荣发展、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培育的重大年度展会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两岸旅游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撰稿:旅游管理 卢文清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