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优秀毕业生采访】夏依清:充实的青春不迷茫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3

月亮带着朦胧的面纱映在夜空的幕布上,徐徐清风吹来一丝夏天的气息,在嘉庚的土地上,我们和“她”有了一次深刻而又有趣的对谈。是的,516日的那个晚上,我们和优秀毕业生夏依清学姐一起探讨了“关于大学的那些事”。

夏依清,2014级电商(网经)班长,曾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干事、主任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书画协会副会长。荣获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过三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以及中国银行奖学金。在校期间参加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福建赛区选拔赛二等奖、创新奖,还在暑期实践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以学业为主,别让自己“闲”下来

关于大学里的那些事,我们最先就聊到了学姐的学业。学姐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在学习和工作各方面都做的很出色,但是如何去权衡学习与工作的呢?爱开玩笑的学姐一本正经地提点我们:学业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以学业为主。学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只有先把学习学好才能在其他事情上做得更好。当然在学习的同时,也应当适当的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学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千万不要让自己“闲”下来,不要将大把的时间空出来追剧睡觉,一定要让自己充实起来,学会发现以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部门与比赛,遇见对的人,满满都是感动

大学里的那些事,少不了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比赛,而对学姐影响最深的是“电子商务三创赛”。通过这个比赛,不仅使她对其他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丰富了她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因为参加这个比赛,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谈到人际交往的这一块,学姐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大学四年最让自己难忘的搭档——大二当部长时遇到的搭档。学姐说:“因为有他们,让自己学会了信任与合作,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美好。同时还有之前的小部员们,在这次拍毕业照时还特意过来看我们,给我们带吃的和我们聊天,大家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真的很感动能够遇到他们。”

:留给你们的是满满的回忆和前行的灯塔

大学的那些事,似乎是免不了的离别。作为一名毕业的学姐,对于嘉庚是满满的回忆,从刚进学校的青涩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变得是年龄不变的是心态。现在要走了,虽无遗憾但总还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知道学弟学妹们就要期末考试了,学姐对于学习的最大建议就是一定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复习分清主次,规划时间,劳逸结合。同时大学的生活还有很久,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尤其是和室友。

半个多小时的采访接近尾声,无论是对于毕业生还是在校的我们,虽然大学四年结束了,但是我们不说再见,大学里的那些事仍然在继续,愿每一个你们都可以活出做好的自己,记住,充实的青春从不迷茫!

撰稿:新闻中心 郑亚娟

摄影:新闻中心 骆文君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