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一双翅膀,助力飞翔;一片蓝天,共同成长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4

         2018年6月1日早上6:30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赵卿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厦门市湖里区文心小学举办“天使”助学之关爱厦门农民工子弟学校爱心助学活动,此次助学资金均来自于“天使”助学金。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开始就启动了“天使”助学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义卖募捐筹集善款,将所有的善款都注入了“天使”助学金中,用这些有限的资金与无限的热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子女。

        转了三趟公交车,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文心小学。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志愿者们转身便投入了互动当中,他们早以准备好了互动游戏以及丰富的文具大礼包,在游戏当中陪他们过六一。此时办公室也展开了交流,文心小学陈美川校长向赵卿老师和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贫困生的家庭状况。通过相互交流,志愿们了解到文心小学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孩子们没有向困难低头,反而更加勤奋的学习,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随后,赵卿老师和志愿者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发现他们大都是父亲一人工作承担着家里二三个孩子的生活以及照顾老人的负担,生活十分不易。此次一共助学了六名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总金额达到了1800元。虽然此次助学金额不多,但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到场的家长代表也表达了谢意。

        在随后的交流中,赵老师问到小朋友们的六一愿望,然而当她说出了自己的六一愿望时,却让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她要的不是零食也不是精美的玩具而且一块自动橡皮。听到这个答案时,志愿者们的内心都被震撼到了,一块自动的橡皮最贵也不会超出十块钱,在很多人的眼中这十块钱什么也不是,而此时它却是一个孩子的六一愿望。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天使”助学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这些孩子更好的成长,让他们知道社会上还有这么一群人一直都在支持着他们;同时此系列的活动更是让志愿者们飞速的成长,也更加的珍惜自己的生活,更加珍惜身边人。一双翅膀,助力飞翔;一片蓝天,共同成长。

  

  


撰稿:管理学院 杨紫华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