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优秀毕业生采访】盛燕茹:努力,是一种表达方式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4

一 、坚持,会带给你想要的东西

 “坚持”是盛燕茹学姐对自己的评价。“比如从学习上来说,大家刚开学的时候说这学期要拿奖学金,说我要做好,但是多少人能坚持到学期末呢?”她坦言自己在学习方面其实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但在上学期给自己立了一个要拿到一等奖学金的flag后,就非常努力的学习,最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她说中间的辛苦付出其实只有自己才会明白。如果要给坚持下一个定义,她会选择给坚持一个时间的概念,不要着急,只要坚持下来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东西。

繁忙而又充实”这是盛燕茹学姐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概括。繁忙的生活带给自己的是更强的自律性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同时在自己回顾之时可以感受到每件事的过程所带来的收获。学姐在学习之余还参加了各类活动,在交谈中她向我们分享了参加金砖国家会议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志愿者的收获和体验。大学参加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以及组织过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其实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活动组织能力、各种学习能力,对参加金砖志愿者来说,志愿者只是整个金砖会议中的一小环,各界人士对于大学生志愿者抱有很好的期望。过称很辛苦,收获也很多,最难忘的是大家一起培训的时光。

二、 怀恋,在新闻中心的日子

说到学生组织就不得不提到新闻中心了,学姐在新闻中心三年,从干事到主任,每一阶个段都是满满的收获。

新闻中心让她学到了特别多,包括能力和技能方面的成长,部门的工作使她更加沉稳,更有条理性,也加强了与他人协调合作的能力。组织培训看到大家水平的提升,拿到和“Be My Gues为你读诗官方平台”的合作等一件件活动中有摩擦也有隔阂,也正因是意见的交换活动最后才能做的越来越好,自己的各项能力也在之中得到了提升。除了能力,学姐还收获到了组织部门成员之间的感情,三年培养出的彼此的默契。

新闻中心给我带来的不止是感情,不只是留恋,不只是学习,应该说不只是你技能上,能力上的成长,更多的还有你身边的这些人的感情吧。”

三 、大学,充满了尝试和学习

 “我觉得,大学生有非常多自己可支配的空余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去尝试去寻找到自己所想要、喜欢做的事情。”谈到大学生感到迷茫的问题,学姐特别强调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真正去做了才会有所收获。她同时也建议大学生出去走走看看,拓宽自己的视野寻找更多的机会。

谈到了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事,学姐认为大学有许多可自己支配的时间来自主进行对兴趣的探索,而且要充实自我,尽可能的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专业知识、英语、多任务处理及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些都也非常重要。专业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岗位有着直接的影响,英语作为一门技能可以提供许多的机会,任务处理和安排时间则会极大提升个人的工作效率。说到英语学姐提到自己身边有应聘到五百强企业的朋友,他们的最后一轮面试都是英语,英语在工作中也会频繁被用到,然而却常常被大家所忽略。

四、 毕业,以后的自己

毕业在即,学姐对于毕业后的生活已有了清晰的规划,像之前说到的那样,她打算在工作前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毕业后到英国继续深造。

世界那么大,希望遇到更好的自己。

撰稿:新闻中心 黄予禾

摄影: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