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优秀毕业生采访】合理前行,迎接曙光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3


      “你们辛苦了啊,这么晚还要出任务。”玲玲学姐与我们围绕坐在圆桌边,谈笑风趣,欢笑声娓娓而来。

        玲玲学姐和很多学子一样,大三初才下定决心进行考研复习,初谈考研,玲玲学姐提到最困难的部分就是坚持,身边许多人在大三都选择离校进行实习,期间会看到好朋友们放松玩耍的动态,心里难免会痒痒的,这时候自己就会选择进行夜跑来释放紧张学习进程的压力,或者假期看看综艺缓解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被问到即将离校对母校的感情,玲玲学姐坦言是十分复杂的,跟大多人一样,师生情贯穿了大学四年生活,舍不得离开,但又十分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玲玲学姐表示自己以后也会十分思念母校,并会经常回来看看以及拜访自己的老师。

       翻阅简历,我不禁问道:“玲玲姐,对于参加比赛以及实践活动带来了荣誉的同时,你有什么想法吗?”玲玲学姐笑着回道:“其实还好,像大挑小挑互联网+这类型的大型比赛,我觉得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最大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开会讨论,能力经验的丰富的同时,期间培养出来的友谊默契也是很宝贵的。经验的话,认真坚持是非常重要的,参加比赛是提升自己的机会,即使可能结果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愉快的采访快要接近尾声,玲玲姐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特别是职务、赛程、学习方面的平衡,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事情一多反而会不能够面面俱到。

       夏虫轻鸣声在耳边阵阵围绕,我们起身向玲玲姐挥手告别,微风轻拂脸庞,抬头仰望天空,希望点点繁星可以引你走向属于你的那一片星空。

撰稿:新闻中心 徐斌

编辑:新闻中心 张思慧 谢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