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17级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漳州中集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7


2018年7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在刘威老师和曹光求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进行校外调研。参观物流企业是本次实践周的重要教学内容,实地调研能够使同学们积累学习经验并巩固学习专业知识。


经过短暂的车程到达漳州中集后,公司相关人员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并和同学们展开交流。


此次交流分为公司介绍、干货集装箱、特种集装箱、采购环节四个部分。


首先在公司介绍部分,同学们观看视频对中集集团有了大致的了解后,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漳州中集的主要业务。接下来是干货集装箱和特种集装箱的介绍,干货集装箱部分分为发展、分类、构造、生产工艺四方面,工作人员针对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种集装箱分为房屋箱、设备箱、物流箱三种,工作人员以展示实际案例的形式介绍了这三种集装箱的延伸产品。采购环节从采购流程、供应商的评价流程、采购四象限三方面对采购有关的知识进行了介绍。在每个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仔细认真地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对集装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工作人员将《中集可以复制的世界冠军》一书赠与同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并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期望。


此次校外调研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集装箱的知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令大家受益匪浅。



撰稿:管理学院 黄予禾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