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调研企业供应链运作状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0


20187月1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践周调研团队深入企业,对企业的发展及现状进行参观和学习。此次调研人员主要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许敬秋老师,刘威老师,曹光求老师带队,带领物流管理专业三个年级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调研活动。此次企业参观调研共去到了四家企业,分别是辛克物流、山姆会员店、厦门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以及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7月10日上午,在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嘉庚学子首先来到了厦门象屿保税区内的辛克物流公司(Schenker——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由公司陈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了辛克物流内部的仓储管理系统,以及如何保证高效率的完成客户需求。


接着,2015级的同学到达山姆会员店,山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为何山姆店只让会员进入?为什么多为预包装?如此高品质的零售店是如何屹立在当下这个“新零售”的时代中的?大家带着自己的问题来到山姆店,进行参观,并向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



下午,2015级的同学来到了厦门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东万晟是与我校合作的企业,共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此次实地到企业参观学习,由嘉庚学长和公司内的施经理为大家讲解了东万晟的仓储规划以及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知识,帮助了2015级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厦门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三安光电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生产厂商,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目前的高科技家具,还了解到了“植物工厂”的相关知识,开阔眼界,学习到了课程之外的知识。


一天的行程下来,虽然时间紧,但是大家此次调研都是收获满满,更是将课堂上的内容带入了企业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这才是实践周的“正确打开方式”。




撰稿:管理学院 窦柯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