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工商管理和工商项目管理专业深入德化永春两地进行实践周调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5

       7月10日至12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和项目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朱泳、范爽、刘倩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德化和永春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调研。

        7月10日上午,两专业同学集合完毕后,一同出发前往德化,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德化开始参观德化陶瓷博物馆,博物馆里的陶瓷都栩栩如生,吸引着大家的眼球。看完这些瓷器,不禁让人思考如何像工匠一般,既匠心独具,又一丝不苟,为中国陶瓷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感到自豪。参观完博物馆后,同学们开始在著名的陶瓷一条街进行自由调研。与部分商家交流,了解到了关于陶瓷的现状与问题。同时也为传统工艺任重而道远的发展产生忧虑,希望能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为德化产业的发展进言献策。

        7月11日,同学们一早就前往洞山陶艺村——月记窑进行参观。大家看到了许多作坊,看到了美丽陶瓷背后的辛劳与汗水,以及工匠精神,对陶瓷的手艺又多了一份敬畏之心。

         参观完月记窑大家又一起前往泉州工艺美术学院,观看作品展,并听了调研讲座,进一步了解青年一代为继承陶瓷工艺做的准备。下午大家一起参观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看完许多精美的陶瓷后,大家也跃跃欲试,想自己动手体验一番。有的同学彩绘,有的同学拉胚,充分调动自己的艺术细胞体验着制作陶瓷过程的乐趣与困难。每个人都认真地做着陶瓷,作品都各有特色。

        7月12日,同学们前往了永春进行最后的调研。首先参观了达埔彬达香文化创意园,并听了彬达集团年轻当家曾志彬的讲解。在参观和调研讲座的过程中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香行业,看见了香的创新与发展。接下来大家又一起前往参观永春老醋厂,了解了老醋的工艺。

         经过三天的调研,同学们收获颇多,很感谢学校以及院里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体会到了泉州的特色文化知识,也有同学表示不断地学习和深刻地思考,学以致用,是让自己成长的捷径。整个“泉州行”实地调研活动共持续了三天,大家先后了解到了德化陶瓷文化、永春达埔香和永春醋文化,希望大家在这三天都收获到自己想要收获的东西。

撰稿:管理学院 何文化 范爽

摄影:管理学院 朱泳 范爽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