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果然有嘉”实践队走进平湖村乐龄学堂参与“共学、共餐、共伴”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526


         7月21日,管理学院“果然有嘉”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开启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他们走进古田县平湖镇平湖村乐龄学堂,参与“共学、共餐、共伴”活动。

         一大早平湖村乐龄学堂就聚集了三四十个老人,他们精神抖擞、满怀期待的迎接我们的到来。古田县电大工作站站长、古田县社区学院副院长郑国卫也从县城亲自过来看望我们,这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和肯定,同时也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和落实了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在乐龄学堂常驻志愿者黄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团队全体成员根据既定的实践计划,开始参与“共学、共餐、共伴”活动。上午时间主要安排了手机等数码产品操作教学以及防诈骗专题讲座,活动之余穿插歌曲教学。学堂的老年学员们多才多艺,在乐器的伴奏之下,团队成员苏敏和张俊杰与老年学员们一同拉歌,气氛十分热烈。紧接着团队成员沈菁菁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防诈骗讲座,结合播放视频,沈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防诈骗技巧以及建立防诈骗意识。老年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交头接耳,讨论热烈。

         到了午餐时间,团队成员有人帮忙洗菜、有人帮忙起火、有人摆放碗筷、有人帮忙装饭,与老年学员们共同吃饭。

         经过中午简短的休息调整之后,根据既定的实践计划,开始进行军鼓教学。由于接下来九月份有表演和比赛任务,老年学员们学习干劲十足,不断摸索,反复练习。因为军鼓表演队老年学员们已经有一定的基本功和队形,因此,团队军鼓教学组授课小老师张俊杰同学主要对表演队队形进行微调和补充,使整体的军鼓表演更加多样和顺畅。虽然老年学员们领会能力比较慢,练习过程也经常忘记队形和乱了敲鼓节奏,但是他们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反复练习,同时也进行自我摸索和自我消化。他们的学习干劲和求知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点赞。

           最后,在晚餐之后,团队全体成员再次与老年学员们进行拉歌,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今天的“共学、共餐、共伴”活动。

          通过举办乐龄学堂“三共”活动,为老龄人展现乐龄风采,追求美好生活,营造一个亮丽的舞台。丰富乡村长辈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多元健康养老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与生命质量。同时对于大学生志愿者来说,也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创新活力,为增长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施展才能,提供一个极好的深入基层乡村、获取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工作经验的双创平台。

撰稿: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新闻中心 高鹏飞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